肥兔子

我就是那只为了一口吃的被骗去一身肉的肥兔子

蓝另一种蓝

看完了这个小说~我不喜欢那个结局。
到最后,河间苍子和佐佐木苍子的生活已经不是平衡的了,变成了偏向佐佐木苍子的一边倒的情形。看到开始的时候我以为会是两边相安无事地继续生活。也许作者也是赞同着佐佐木苍子的都市生活吧,毕竟主妇的日子怎么想都比都市白领来的不够体面。看完了就在想,原来是这样一个故事啊,和我想的初衷不太一样。最后两个苍子互相记恨的情节很出乎意料,猜不出哪一方能胜出,河间苍子就像是凭空捏造出来的人,总觉得没有什么存在的理由,如果是我,我一定给她更多的存在感,给她更多的筹码。最后的佐佐木苍子有一种在忏悔的感觉,生活被她的冷漠和不负责任弄得一团糟。我好奇苍子是怎么和佐佐木变成那种同床异梦的关系的,不过这好像是一部分婚姻的必然归宿。既然喜欢,为什么可以那么硬心肠地装作冷漠和视而不见呢?
5月26日 星期一 12:55

评论

© 肥兔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